English


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王大勇摄影

 


郝芳为李凉海颁发聘书王大勇摄影

 

82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704所所长李凉海一行4人来校交流,学校聘请李凉海教授为我校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为李凉海颁发聘书并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

郝芳对李凉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704所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海洋领域新工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开展深入合作。

李凉海表示,石大设立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符合国家海洋事业发展规划,704所在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方面与学校具有很好的互补性,将不断加强与学校在空间信息技术、卫星遥感遥测、卫星发射、测量装备等领域的联合攻关,以及在师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副校长操应长,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等参加座谈。

李凉海一行还与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筹备组全体成员、部分教授代表进行座谈,就雷达、通信与组网、导航与位置服务等信息领域科技合作进行交流。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九院704所创建于1957年,地处北京市,是中国航天遥测与测控技术的开拓者和国家遥测技术中心研究所、航天电子信息产品及系统领域的重要骨干研究机构、我国最早开展卫星导航应用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制的单位之一、遥测领域和传感器国家军用标准和航天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现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具有博士、硕士、本科学历员工1400多人,拥有中高级职称人员1200多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0余人。

李凉海,长期从事航天测控与遥感专业技术研究与领导工作,发表该领域论文20余篇,获专利30余项,屡次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作为技术负责人为我国高新工程、高分专项、民用航天、国防基础科研计划、602专项工程研制了大量技术先进的测控装备、精确制导装备、遥感有效载荷等,多种产品已应用于以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突防三期等为代表的10余个重大型号当中,为我国新一代精确制导武器、气象海洋遥感载荷产品、航天天基测控高分专项的建设作出了贡献。20176月受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兼职教授。


                               (作者:王大勇 张锋  来自:新闻中心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