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杨安摄影



李志忠一行参观教育发展中心 杨安摄影


8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一行5人来校调研。校长郝芳、副校长李兆敏与来宾就加强合作进行座谈。

郝芳、李兆敏欢迎李志忠一行来校调研,感谢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郝芳表示,页岩油的勘探开发对于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意义重大,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在这方面的研究形成了系列的理论、成果和关键技术,明确提出了需要与学校联合攻关的课题。郝芳指出,在组织形式上,要形成包括高校、企业及其它相关单位在内的协同创新组织机构,实现资源共享,促进联合攻关;在合作领域上,页岩油的勘探开发要进行一体化研究,学校愿意集中优势资源,组织经验丰富的科研力量,在多个领域与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合作,为页岩油的勘探开发提供技术支持,也希望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继续加强对学校的地质、石油、海洋、信息等相关学科的支持;在交流形式上,双方应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力度。

李志忠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松辽盆地油气调查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李志忠指出,双方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经常性的交流,将新的技术方法应用到实际勘探开发中;共同建立好协同创新组织机构,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将不断加强与学校在页岩油开发、空间信息技术、遥感技术等领域的联合攻关,以及在师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也希望学校在包括松辽盆地在内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方面提供科技支撑,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与会双方听取了学校科研工作情况、海洋学科发展情况、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进展,以及松辽盆地北部页岩油调查成果认识的介绍,并就共同关心的陆相盆地页岩油勘探开发等方面的科研攻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海洋能源与信息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后,李志忠一行参观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正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东北地区地质调查、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相关综合研究工作,承担区域内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和监管工作,承担地质调查成果、资料和数据的社会公益性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