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李树鑫摄影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日, 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工科楼E1504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张锋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专题宣传教育片,教育片以鲜明的主题真实地阐释了新中国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阶段的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故事。

通过观看教育片,参会党员深受教育,并结合自己工作岗位依次谈到了近期学习的收获体会和下一步的做法:梁昌国对教育宣传片中张富清功勋卓著,却隐名埋名的精神深受感动,表示会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全院教职员工做好服务工作,切实为学院发展解决一些实际存在的困难;于华帅系统的梳理了18大以来党内的教育活动,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意义,表示为站在新学院成立的使命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度来思考和开展工作;郭文对共产党人的初心、高等教育的初心、初心的力量、学校学院的战略使命等进行了阐述,并从“如何认识使命”“如何负好使命”等方面指导大家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认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其他同志也都结合岗位职责汇报了心得体会和努力方向。

本次活动是学院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安排,扎实开展各项教育活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新学院的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李树鑫,审核:张锋,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