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主题教育紧密融入事业发展

——海空学院班子系列专题党课突出师生使命教育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海空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在认真调研分析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依次为学院师生讲授8场次专题党课。

院长张杰在新生第一课上,以《国家战略与青春使命》为题,突出以国家战略为引领的使命教育,为2019级新生同学们作精彩报告,促进了新生同学对海洋与信息领域科技发展和自身所学专业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学生对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他还为班子成员与辅导员、院机关人员讲党课,作了题为《学习毛泽东,借鉴中国革命的成功经验,推动我国海洋环境安全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讲座,引导大家认真学习中国革命史,从中汲取思想智慧,指导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院长张杰在新生第一课上为2019级新生讲党课

 


院长张杰为班子成员、辅导员、院机关人员讲党课并赠书

 

党委书记郭文以《学校战略与海空使命》为题,常务副院长李忠伟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建设有特色的海洋信息学科》为题,共同为学院班子成员、教授代表、系班子成员、辅导员和机关人员讲党课。郭文介绍了在国际国内能源形势变化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两步走”战略目标与“强化、拓展、升级”学科布局规划的形成过程和内涵意义,李忠伟就学院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立德树人等重点工作有关思路构想作了阐述,使大家对海空学院在学校战略中所负使命、广大教师在学院发展中所负使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党委书记郭文和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共同为学院班子成员、教授代表、系班子成员、辅导员和院机关人员讲党课

 

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为不同范围师生代表讲党课。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以《夯实基层党建、强化责任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奋斗者》为题,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副院长崔学荣以《从井冈山到长征路》为题,为研究生代表讲党课;副院长贺凯飞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题,为本科生代表讲党课;副院长梁昌国以《弘扬焦裕禄精神,转变作风,立足岗位做贡献》为题,为院机关人员讲党课。他们的党课选题紧密结合学院工作、贴近师生实际,对提高师生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学生成才报国使命感、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等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


 

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副院长崔学荣为研究生代表讲党课

 

 


副院长贺凯飞为本科生代表讲党课


  


副院长梁昌国为院机关人员讲党课


本次系列专题党课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谈出了对初心、使命的体会和感悟,阐明了学院发展面临形势和主要任务,增进了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和“找差距、抓落实”的主动性,增强了教职员工对学院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意识,在统一师生思想认识、促进学院凝心聚力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学院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听取系列专题党课,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对具体工作的指导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大家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贡献力量。

(作者:张锋,审核:郭文,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