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现场(范芷睿 摄影)


        1125日上午,依托科技部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海洋综合导航定位理论与方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支持,美国南卡莱罗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李振龙博士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社会感知和大数据计算在灾害管理中的应用、挑战、和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友好交流。


李振龙博士为现场师生解读了空间大数据的含义以及大数据所带来的价值,介绍了社会感知大数据计算在流感预测、出行分析中的应用,并以美国飓风灾害为例,详细介绍了社会感知数据在自然灾害管理中的应用。此外,李振龙博士深入分析了当前社会感知大数据计算所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通过本次报告,使现场师生对于大数据及其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

李振龙,博士,美国南卡莱罗纳大学助理教授(tenure-track),地理系博士生导师,地理信息和大数据研究实验室创始主任。致力于在数据和计算密集型地理信息科学领域时空大数据处理和分析,高性能计算,GeoACyberGISI的跨学科研究。现任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地学网络空间基础设施Specialty GroupCISG)主席,美国地球科学信息联合学会(ESIP)时空云计算联合主席,和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学会(CPGIS)理事。担任Plos ONEISP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Information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编委会成员以及近30本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曾主持或参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南卡莱罗纳大学等资助的多项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SCI收录40篇。参与编写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编写3个国际学报专刊。


(作者:黄丙湖 何元庆  审核:崔学荣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