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拍摄主题合影 邓云强摄影



向目标进发 王海燕摄影



花式寻宝 王武礼摄影



期待中拉拉家常 王瑞欣摄影



严格评审——完全答对问题才能抽奖 王瑞欣摄影



收获颇丰 王瑞欣摄影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融合发展与文化建设,展示学院风貌,增进全院教职工相互交流,1129日,海空学院举行了工会活动第二季——“探索•发现”小黄山漫步寻宝行活动。

参与活动的教职工首先在工科E前集合,拍摄主题合影后向小黄山进发。按照活动要求,大家绕小黄山一周登顶,并在划定的区域内寻宝——找出含有关于学院问题的纸条。随后下山到奖品兑换处进行回答,答对后方可进行抽奖。

问题的设置不仅涵盖学院成立的时间和学院英文名称是什么等基本信息,也包括学术机构设置及负责人、开展的重大活动等“专业”知识,还包括一些诸如“学院两位姓名完全相同的教师是谁”等趣味知识。

在寻宝环节,大家在树上、在石头下仔细搜寻含有纸条的红包和心愿瓶,不时发现惊喜。在回答问题环节,裁判老师严格执法,力求问题回答准确完备。在抽奖环节,大家或抽到自己心仪的小礼品,满意十足;或小有遗憾,互相评点。欢乐的笑声使活动现场变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留下了海空学院教职工团结友爱的一抹剪影。

“探索•发现”小黄山漫步寻宝行,是海空学院成立之后的第二次工会活动,不仅通过爬山的方式促进教职工体育锻炼,还借助互助答题的形式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学院,展现了海空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风貌,促进学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作者:张锋、王瑞欣,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