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现场(刘雪 摄影)


121日上午,依托科技部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海洋综合导航定位理论与方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支持,应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测绘系邀请,前国际制图协会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马萨里克大学Milan Konecny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在校师生做了题为《Smart Spatial Solutions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in Big Data Era》的学术讲座。

报告从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灾害风险管控两个方面引出面对全球灾害,该如何及时预警、监测、风险防范、灾后恢复的思考,进而提出在大数据时代,鼓励各国政府和机构对数据的共享,建设数据一带一路,建立全球数据生态圈。并以两组不同年龄段小孩绘制危险地段地图符号的实验为例,提出在利用这些数据制图时应当考虑地图的适用人群等技术细节问题。在场师生与Milan Konecny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Milan Konecny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地理系教授、前国际制图协会(ICA)主席、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副主席,他成立了ICA早期预警和危机管理制图委员会并担任主席,从20197月开始继续担任其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IEAS)欧洲区主席。长期从事GIS、遥感、数字制图、灾害管理、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环境评估方向的教学、科研和项目管理工作。

(作者:黄丙湖 王涛  审核:崔学荣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