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现场(刘雪 摄影)


1129日上午,依托科技部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海洋综合导航定位理论与方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支持,保加利亚(University of Architecture, Civil Engineering and Geodesy, SofiaBandrova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artographic Visualization for Disaster Management Response”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友好交流。

Bandrova教授对地图在灾害管理中的作用进行了介绍,指出以地图的形式,简化和妥善安排所需的空间数据,使决策过程更快更好,将损失降到最低。此外,Bandrova教授详细介绍了符号系统的制作规范和3D符号、动画符号在灾害管理中的应用,利用传统地图与AR技术相结合,更加清晰形象的对自然灾害进行模拟。

Temenoujka Bandrova教授是保加利亚制图协会主席,索非亚土木建筑及大地测量大学制图学实验室主任。ICA(2019 -)副主席,ICA制图和儿童委员会联合主席(2007 - 2011),理事会财务委员,国际数字电子技术协会青年科学委员会主席,国际制图协会预警和危机管理制图学地图投影委员会成员。

(作者:黄丙湖 何元庆  审核:崔学荣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