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校代表队参赛现场合影



参赛队员训练场景

 

1123-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147所高校的147支队伍参赛,共587名参赛学生和278名指导教师交流竞技,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届比赛。

我院测绘系16级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白腾飞、段玉、许涛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林逸文、刘雪五位同学组队参赛。大赛采用现场竞技方式,选手们经过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和空间分析技术应用与系统设计开发两个赛段,历时六个小时完成比赛。我院五位选手通力合作,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刘瑞娟、吴会胜两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 GIS 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GIS专业学科竞赛,已连续举办8届,为我国GIS事业的建设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我院学生通过参加大赛拓宽了思维,提升了专业素养,增强了创新创业能力。

                        

(作者:吴会胜、刘瑞娟,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