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校外专家论证会现场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校外专家论证会现场



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校外专家论证会现场


111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2020本科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在工科E1329会议室举行。论证会邀请到山东大学姜威教授,山东科技大学郭银景教授,青岛鼎信刘纯良高工,中国海洋大学吕曜辉副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林粤伟副教授。贺凯飞副院长主持论证会。电子信息工程系任旭虎主任、通信工程系李世宝主任分别向专家汇报了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专家们从学科及学位点发展、企业研发及用人关切和专业认证等多角度对本科培养方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设置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电子信息工程系、通信工程系会后将结合专家的建议对培养方案再进行修订。

1119日,测绘系在工科C-37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了来自高校、企业的5名专家,成立了专家组,组长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担任,成员为山东科技大学于胜文教授,江苏海洋大学焦明连教授,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张志华院长,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马毅研究员。贺凯飞副院长主持论证会。专家组听取了测绘系主任王振杰教授对两个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详细修订情况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指出了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优点和不足,形成了论证意见。与会的测绘系老师纷纷表示将会根据专家的意见,继续修改培养方案,让方案更加完善。

(作者:周卫东、张锡岭、赵健,审稿: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