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摄影:娄胜南


20191127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2019-2020-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反馈学校和学院教学期中检查出现的问题,部署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本科专业带头人和负责人、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督导组成员、各系教学主任和学院教学办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文主持。

郭文阐述了本科教学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宣读了《关于公布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的通知》,强调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职责和要求。

会上,贺凯飞就学院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收集的教学环节主要问题、以及学校在教学中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汇报和反馈。会议通报了学校对2019 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和 2018-2019-2 学期实验实习报告检查情况,针对全校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质量、评阅答辩、规范化管理和实习、实验报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说明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工作要求。于华帅就其中学生座谈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反馈。

会上,学院启动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公布了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专业毕业设计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计划和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针对教学期中检查、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习报告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郭文总结指出,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要积极稳步推进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更加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健全教学规章制度,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娄胜南 摄影:娄胜南 审核:贺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