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现场(程吉 摄影)



学术报告现场(程吉 摄影)

 

2019125日上午,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Lain H. Woodhouse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Current and Future Trends in Satellite SAR for Land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

报告中,Iain H. Woodhouse教授为我院师生讲解了合成孔径雷达(SARSynthetic Aperture Radar)在实际运用的相关知识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以SAR成像原理为基本点,Woodhouse教授详细介绍了SAR相对于光学遥感所具备的优势以及SAR图像在实际运用中遇到的挑战。Woodhouse教授结合其研究项目中实际案例介绍了目前SAR在森林、土地以及环境相关研究中的运用,同时介绍了世界范围内目前常用的SAR卫星及传感器。最后,Woodhouse教授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如何进行学术研究的宝贵经验。报告结束后,Woodhouse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详尽的解答。

Iain H. Woodhouse现任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地理与环境研究所(Institute of Geography and the Lived Environment)所长、Carbomap公司的首席执行官。Woodhouse教授于2014年成为苏格兰卫星应用卓越中心(SoXSA)及欧洲航天局生物量SOTR评估组成员,并于2017年担任英国航天局地球观测咨询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领域是植被的主动遥感,特别是森林微波遥感,学术著作包括《微波遥感导论》、《13章遥感概论》、《101个博士生要诀》等9本。

  

(作者:张爱竹 程吉  审核:崔学荣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