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现场一(张旭鸣 摄影)



学术报告现场二(张旭鸣 摄影)


20191211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Kay Chen Tan 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dvance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Identification of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报告中,Kay Chen Tan 教授介绍了自己将人工智能应用于识别自闭症谱系障碍的来历,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理论知识及自闭症人群的特点。自闭症的患病率逐年提高,自闭症的治疗面临严峻的挑战,将强大的人工智能应用于识别自闭症谱系障碍具有很大的研究价值和社会意义。最后,Kay Chen Tan 教授从研究动机、研究方法、评估方法和未来研究方向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识别自闭症谱系障碍的人工智能研究进展。报告会结束后,Kay Chen Tan 教授与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积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Kay Chen Tan 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IEEE FellowIEEE计算智能协会理事会委员,IEEE杰出讲师及IEEE Fellow 评审委员会委员。1997年起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博士生导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担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IF:8.508)主编,曾任 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IF5.857)主编,同时也是其它10多个顶级国际期刊的编辑。Tan教授担任包括2019 IEEE 进化计算大会(CEC)在内的多个重要国际会议主席。Tan 教授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出版了10本专著,其中《现代工业自动化软件设计》被翻译成中文,曾应邀在60多个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包括受邀于2020IEEE世界智能计算全会(WCCI)做大会报告。Tan教授获得了许多学术机构的成就奖和荣誉,包括2019 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 的最佳论文奖,2016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 and Learning Systems 的最佳论文奖,2012IEEE计算智能协会的Outstanding Early Career Award2008年国际机构 International Network for Engineering Education & Research‘Recognition Award’奖等。他主要研究人工智能及计算智能、机器学习及优化、数据挖掘及运筹学等,推进优化、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应用的理论和创新技术,在Google学术上被引用12,500余次,h-index 57


(作者:张旭鸣 张爱竹;审核:崔学荣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