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部分联合基金立项结果,我院张杰教授负责的近海无人机同轴多传感器生态巡查系统研制项目获国家基金委-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项目立项资助,项目直接经费243万元,研究期限为4年。

该项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持,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为合作单位。项目根据近海生态环境与灾害监测的迫切国家需求和无人机平台的技术优势,选择溢油、排污口污染监测为应用目标,开展无人机载多传感器同轴集成系统技术与应用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是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汇聚全国优秀科学家,聚焦推动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围绕山东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大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带动山东省的科技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山东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