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0年元旦前夕,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行了首次师生新年联欢会,喜迎2020年新岁。12月22日,海空学院“相约海空,扬帆未来”迎新晚会暨2020年元旦晚会在唐岛湾俱乐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海空学院党政班子在校成员、学院部分教授、各年级班主任与本科生导师、学生家长代表、学院机关老师、全体辅导员及朋辈导师现场观看了晚会,海空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及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晚会活动。12月27日,学院教职工“追求卓越,聚力未来”新年茶话联欢会在留培楼206举行,海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生篇——“相约海空,扬帆未来”

     伴随着开场舞《乐舞乐青春》律动的节奏,学生晚会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分为“相约海空”、“爱我中华”、“扬帆未来”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相约海空”在艺术团声乐团带来的《未来启航》中开始,测绘工程2019级新生带来的舞台剧《新生奇遇记》展现出大学丰富的社团生活,器乐合奏《瑶瑶》在音符跳动与舞姿翩翩中流露出对大学生活的赞美,曲话团带来的相声《笑谈大学》用幽默的语言描述了当代大学生中存在的沉迷游戏、熬夜狂欢、荒芜学业的不良现象,为同学们提出了警示和劝诫。随后,进行现场抽奖环节,屏幕上滚动的名字为现场带来紧张的气氛;接着,第二篇章“爱我中华”以曲话团带来的话剧《沂蒙山红嫂》开篇进行,《沂蒙山红嫂》讲述抗战期间中国人民团结抗战的故事,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新生带来的合唱《最初梦想》和模特队带来的《花样年华》展示青春之美、逐梦之美、奋斗之美,第二篇章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9级新生带来的歌舞《爱我中华》中结束。随后,各专业代表组成一支队伍进行“你画我猜”游戏环节;第三篇章“扬帆未来”由研究生带来的歌曲串烧《青春之歌》拉开帷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新生的朗诵《相信未来》展现出海空学子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态度,舞蹈团带来的舞蹈《Dancing Blow》展现出海空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最终,海空学院迎新晚会暨2020年元旦晚会在集体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未来海阔天空。”抽奖结束后,郭文设置抢答题,询问海空院迎新背景板内容及我国两个一百年目标,并赠送自己的书法作品《海阔天空》、《中华复兴》、《鸿鹄之志》、《琴心剑胆》。“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他以自身经历告诫学生要平衡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接着,他从庚子赔款展开,教导学生立鸿鹄志,做追梦人,坚定成才报国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笑谈大学》胡安戈摄影

《新生奇遇记》胡安戈摄影

学生迎新晚会暨2020元年旦晚会合影 胡安戈摄影


教工篇——“追求卓越,聚力未来”

    学院“追求卓越,聚力未来”教职工茶话联欢会活动现场不仅有丰富多彩的互动小游戏、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还有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为院属各单位手写送上的新春祝福。

    第一个游戏是由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带来的“岁岁平安”活动,即限时分组对抗赛,以“踩爆”对方成员气球,剩余气球数最多的一组获胜,在这一环节各参赛队员敏捷灵活、充满力量胆量,看似比拼力气,更是考验团队整体协作能力。第二个游戏是由通信工程系教师带来的“连线海空,趣味通信”,即每组成员排成一列,背向翻词人员,排在第一位的老师先看词,然后依次传递肢体语言给下一位队员,最后一位老师大声说出所猜词语,时限内所猜词数多的团队获胜,在这一环节,参赛队员丰富的肢体表达,让会场内充满欢声笑语。游戏互动,穿插了抽奖环节,由学院领导分别为获胜队伍以及个人送上奖品礼包。

    郭文分别为各系,院办、辅导员以毛笔书法形式送上了原创诗词祝福并命名为“海空风范”、“海空境界”、“海空气势”、“海空情怀”,不仅让全体教职工收获了新春祝福,更传递了海空人的精神内涵。

“岁岁平安”踩气球活动现场 张宇摄影

“连线海空,趣味通信”猜词活动 张宇摄影

郭文为院属各单位送上手写原创新春祝福 张宇摄影

喜迎2020年新年海空学院全体教职工合影 张宇摄影

     首次师生迎新年联欢会不仅为节日增添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更促进了学院师生的感情、文化交流,有力助推了学院凝心聚力和融合发展。

(作者: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刘杰 高琪 张德;审核:于华帅;来源:海空学院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