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全体师生、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决定在全团广泛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根据团中央相关工作要求和团省委统一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引导青少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健康成长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寻找、发现、推树、宣传一大批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的“向上向善好青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领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推选标准

 “全国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年龄应在1440周岁之间198011日至20051231日之间出生),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行动以及全面推进三项新的重大战略任务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且有一定社会影响力。主要类别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和崇德守信好青年五类,推选标准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助力扶贫脱贫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4.扶贫助困好青年:勇于投身决胜脱贫攻坚战,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三、推荐方式及要求

 “全国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主要通过团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渠道产生。

1、组织推荐

各二级团委择优向校团委推荐不超过1名候选人,并做好信息填报、事迹材料、主要荣誉和照片审核工作,于221号(本周五)前将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表(见附件)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lisx@upc.edu.cn。其中,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等证明材料要尽量充分。

2、个人自荐

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个人名义通过活动官方网页(http://xsxs.cyol.com)自行申报。个人自荐人员通过官方网页注册后,点击“个人自荐”栏进行网页填报,按照要求填报个人信息和事迹材料,并上传以下证明材料:一是打印网页自动生成的《个人自荐表》,经本单位党组织或团组织审核并盖章后的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二是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三是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四是反映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照片。个人自荐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36日。

3、注意事项

请各二级团委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注重寻找、推荐、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重大典型和青年榜样,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因组织推荐渠道名额有限,可发动符合条件的青年自行申报“全国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确保各级优秀青年典型充分参与到活动中来

 

联系人:李树鑫

电子邮箱:lisx@upc.edu.cn


附件:“全国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表.docx


校团委《关于推荐“全国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http://youth.upc.edu.cn/2020/0218/c11148a293601/page.htm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委员会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