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相关支持。有关工作得到到中青报·中青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以及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等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

为便于动态掌握学生居住地分布情况,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院测绘系何亚文博士团队,受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托,无偿完成该区疫情数据收集、数据分析、疫情地图制图,建立了疫情数据库,完成了“郧阳疫情”APP的开发和“郧阳实时疫情专题地图”的制作,以大数据为当地战“疫”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研发人员在研讨方案


 


郧阳疫情APP

 

何亚文博士团队工作得到中青报·中青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以及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广泛报道:

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edu.youth.cn/jyzx/jyxw/202002/t20200226_12213573.htm?from=timeline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2002/26/share338733.html?t=1582715897&from=timeline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614113048350762101&from=timeline

https://hb.dzwww.com/p/5175121.html?f=SIFUiv&from=timeline

 

测绘系刘善伟副教授指导研究生孔旭旭、汪小琪、杨东方等,构建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学生信息数据库,开发了“在校学生空间分布一张图”Web软件,直观显示学生在各区市的分布情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本科生空间分布一张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空间分布一张图

 

刘善伟副教授的工作得到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微信公众号、 中国科协学会科技社团党建公众号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OxxT_boPPeNimUY4pzucdA

https://mp.weixin.qq.com/s/NHRobVfEM6CxMgrBIVqmCA

 

此外,测绘系孙根云教授、张爱竹博士指导研究生王鑫、付航、程吉和本科生董婧雅,利用空间信息技术对疫情数据进行可视化、数据分析、传播模拟,为山东省、青岛市疫情防控提出专业建议。




山东省各市累计确诊病例分布动态图


(作者:蔡丽华、张锋,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