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对提升我院学科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228日和311日贺凯飞副院长两次召开了教学系、专业、行政、学生工作和教学办各部门共同参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会,统筹协调解决各专业在写自评报告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凝心聚力,高效地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会议分别邀请学院的梁昌国副院长、于华帅副书记、团委书记李树鑫参加。

寒假之初,三个专业的骨干教师就放弃了休假,分工开始撰写自己负责的相关内容。春节前夕,自评报告的主体框架已经架构。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的疫情打乱了原来的计划,为了保证自评报告如期完成,学院决定召开线上会议,交流各自遇到的问题,打破撰写瓶颈。

228日的线上会议主要就2020年的工程教育专业的工作进度做了统筹安排,细化了各项工作的内容和完成节点,建立七个模块横向交流群。于华帅副书记和团委书记李树鑫就学生方面的工作与各专业老师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会议结束后,专业负责人马上联系骨干教师,分小组突破报告的难点内容。三个专业每周网上填写在线进度、问题统计表格,约定时间线上交流;及时将撰写自评报告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汇总到学院。

311日学院再次召开线上会议。首先就三个专业汇总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将七个层面目前遇到的问题进行分类,并分配到相应的部门,问题到人。随后三个专业负责人介绍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各专业在十几天的时间里分小组细化问题、解决问题,推进速度非常快。梁昌国副院长和于华帅副书记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涉及到的信息化问题、师资队伍、学生工作问题也表示积极协调解决。会后,各部门积极行动,逐一解决梳理出的问题。

春风送暖,疫情终将结束。我院在2020年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以点带面,凝心聚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于艇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