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属各单位、全体学生:

2019年度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发展目标定位,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为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树立典型榜样,促进工作发展,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度‘五四表彰’工作的预通知”安排,现将学院2019年度“五四表彰”预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部分荣誉称号的预推荐工作

(一)预推荐集体和个人条件

学院向学校预推荐的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包括:“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集体”“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个人”“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十佳团员标兵”,各项荣誉具体预推荐条件请参考附件1

(二)预推荐名额

学院预推荐“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1-2个,“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集体”、“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个人”1-2个,“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十佳团员标兵”各1-3人。

(三)预推荐要求

1.准确把握预推荐工作性质。开展预推荐工作的目的是进一步了解掌握全院优秀青年和集体的总体分布情况,为学校年度五四表彰的评选做准备。预推荐不是正式推荐。正式推荐人选由学校与学院协商从预推荐人选中产生。

2.充分扩大预推荐人选来源。学院机关、各教学系、各学生组织要在本单位内广泛了解和推荐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代表。注意推荐本单位最具代表性、业绩突出的优秀代表,注意推荐学校重点发展领域和方向的优秀代表,注意推荐工作在科研、教学一线和基层的优秀代表。如本单位无合适代表,可不做推荐。

3.切实保证预推荐人选质量。学院机关、各教学系、各学生组织要多渠道全面了解预推荐代表。要确保预推荐代表符合基本条件,政治上要言行一致,网上网下无不当言论,不存在“两面人”现象;作风上要爱岗敬业,能在工作和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业绩上要有代表性,体现学校发展方向和发展水平,能够对全校青年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4.按时报送预推荐人选名单。学院机关、各教学系、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预推荐工作,尽快开展推荐,经机关党支部、系党支部、学生团总支批准后填写预推荐代表相关材料(附件2)并于324日前报送学院团委。

联系人:李树鑫

联系电话:0532-86980519

邮箱:lisx@upc.edu.cn


附件1: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预推荐条件.docx

附件2: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预推荐情况表.xlsx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