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9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线召开2020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院院长张杰、党委书记郭文、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分别就2020年学院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报告,会议由李忠伟主持。

 



我院在线召开2020年春季新学期全院教职工会议

 

李忠伟首先肯定了学院教职工克服疫情困难,采取积极措施,认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从科研、学位点与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行政服务与管理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学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及要点。指出,2020年学院将积极推进重大项目执行,扎实地建设有特色的海洋信息学科方向;开展实验条件及重点实验平台建设,优先支持有主题有项目能形成能力的方向;全力申报交叉学科博士点,增强学科平台实力;全力开展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工作;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开展本科专业提升行动计划;稳步推进与国内海洋领域优势单位“多位一体”共建海空学院工作,还就海湖专委会、海洋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为教师减负”的服务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报告。另外,学院将积极推动本研一体化、科研与研究生一体化、科研反哺教学等,扎实开展“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试点工作。

郭文报告学院党委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指出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从健全完善党群工作体系、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深入推进思想建院、着力加强文化建设、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开展工作。郭文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院教职工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郭文简要报告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希望大家思想上不可松懈,服从指挥,严守规定,坚持到底,直至取得最终彻底胜利。

张杰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为承担学校使命、推进海洋学科建设所进行的总体规划及开展的工作,重点谈了采取的2个举措:一是通过对外合作着力推动海洋领域项目,二是推动学院教师研究转到海洋领域。张杰简要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已经开始,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今后学院会不断有人才加入,实验平台条件建设也在加紧推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只要找准方向,持续积累,就一定能达到国内前沿。张院长满怀期冀地号召大家,要抓住机会、克服困难、积极行动,在海洋与空间信息领域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迅速切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尽快达成目标,取得成功,为建设我校具有自身特色的海洋学科贡献力量。

李忠伟做总结发言,指出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也很繁重。学院将开展有组织的教学教研,有组织的学术科研,希望学院教师能够凝聚共识,团结一心,把目标与精力聚焦到学院的海洋信息事业发展上来,齐心协力完成学院2020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张锋,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