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学习讨论  于华帅截图

支部成员段诗云谈学习体会 于华帅截图

327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显中国担当” 主题组织生活。按照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要求,此次组织生活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并邀请党外人士成小芳列席,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于艇主持。

按照支部会前部署,全体成员通过自学或集体学习的形式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会上,全体党员结合思政大课学习心得,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立足本职岗位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首先介绍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背景、主要内容和社会影响,以及学校、学院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总结三点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中国共产党做到了紧紧依靠群众;三是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是战胜疫情最大的优势。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结合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立足本职岗位进行交流发言。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副院长梁昌国和其他同志一起积极投入到学院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主动担当,甘愿奉献,全面落实和完成学院部署的防控任务,他对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做了详细介绍,并谈到三点感悟:一是此次新冠疫情考验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二是在大灾大难面前,坚定对“家国情怀”的理解;三是面对疫情,中国为抗击疫情付出巨大努力,为全球应对树立榜样。

其他党员也逐一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党外人士成小芳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前线医务工作者辛苦付出的感谢,对比疫情爆发的其他国家,她为中国强大的领导力、执行力、自控力深感骄傲与自豪,将会继续立足于本职工作,服务好师生。

于艇在总结时强调,本次支部活动,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将全国人民同心战,共克时艰这一重大事件梳理得十分清楚,深刻感受到了党领导力量的伟大、智慧,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支部书记张锋强调支部将继续采取线上学习讨论、视频会议的形式,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开展党员思想引领等工作。并要求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本职工作,抓住工作的着力点,注意个人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做好2020年学院的各项重要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树鑫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