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24日,学院召开线上会议就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各系主任、教学主任、实验主任和学院教学办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贺凯飞副院长梳理了2019-2020-2学期的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涉及六个方面:主要有培养方案的完善和教学大纲的制定,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教学基本建设项目的设备购置,毕业生的相关工作,在线教学和下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这些重点工作均提前安排,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随后,会议就学院目前的重要工作进行了细化。教学设备购置问题一方面要求项目负责人要按照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快2020年教学设备购置类项目执行进度的通知》完成相关工作,另一方面各系要结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目标对购进的设备严加把关、高效利用。近期学院启动了毕设选题检查工作,为了保障毕业设计质量,更好地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相契合,符合认证规范,学院成立了选题检查专家小组,就毕设选题的要求做出了明确要求。学院的四个本科专业均入选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要求各专业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经过三年建设,获得省级一流专业认定。此外,学院要求各教学系对招生、教改项目和课程建设等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出安排。

此次本科教学会议对学期的总体工作做出了安排,在疫情期间保障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

(作者:于艇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