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院学生: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院传媒中心各部门组织开展工作,优化组织架构、激发组织活力、提高工作效率,现面向全院公开招纳传媒中心各部门成员,具体通知如下。

1.岗位职责

    1、秘书处:负责维持传媒中心日常运作,中心成员的考核,物资的保管,会议和培训交流活动的组织开展。

    2、易班发展中心:负责学院易班平台建设。内设两大部门:编辑部,运营部。

    3、新闻工作室:负责新闻的采写,新闻发布以及学生记者培养等工作。内设两大部门:记者部,编辑部。

        4、影音工作室:负责学院各类宣传海报、展板以及视频的制作,同时负责相关的培训工作。内设两大部门:平面设计部,短视频部。

        

        5、新媒体中心:负责运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QQ空间,培养新媒体应用人才,发挥学院新媒体对外宣传和信息交流的积极作用。内设两大部门:微信部,QQ微博部。

        

        6.摄影工作室:负责新闻、活动照片采集和摄影人才培养。

2.招聘条件(符合第一项和其余任意一项即可报名)

    1.热爱学生工作并有为同学服务的强烈意愿,有一定的传媒工作经验,踏实肯干,责任心强,服从传媒中心安排,积极完成传媒中心布置的工作任务,基本要求无挂科,主要学生干部要求成绩在50%以内

    2.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功底,具有创新意识和应变能力,能够熟练操作办公软件;

    3.有一定的摄影技术,确保每周有两个小时报道活动时间,有责任心,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对他人友好并懂得会场的基本礼仪;

    4.对新闻热点的感知能力较强,对工作认真负责,文字功底较好,有时间并且愿意跟随学长学姐学习采写技巧;

    5.对自媒体有过了解或关注,对身边的新鲜事有比较敏锐的洞察力,对微信公众号、QQ校园公众空间与微博的运营有兴趣,有热情。保证一周有4个小时的时间能参与到工作中,有运营经验者优先;

    6.对Pr,AE,PS等剪辑软件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

    7.对有兴趣学习运营、策划等技能;有创新意识、较强的宣传组织能力和出色的沟通表达能力,善于处理和解决问题;

3.报名方式

各个部门做好宣传动员,学生自愿报名,应聘者每人可填报两个志愿岗位,于4月10日前将《海空学院传媒中心纳新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附件命名格式:班级+姓名+传媒中心纳新报名表)发送至邮箱:732815088@qq.com

4.招聘程序

    1.学院传媒中心对报名学生统一进行资格审查,并通过组织考察的方式了解学生相关情况;

    2.传媒中心组织人员对报名者进行线上面试考核,择优录取;

5.其他说明

    1.录用后学生需全面履行所在岗位职责,依照《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传媒中心章程》进行管理;

    2.工作中表现突出者在个人发展、评奖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推荐机会;

    3.本通知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传媒中心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系人:张金翼

QQ号:314970243

 

附件: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传媒中心报名表.docx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

  2020年4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