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石大东发[2012]37号)要求,学校将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17年立项,2019年应结题但申请延期结题项目(含2018年确定为国家级的项目);2018年立项项目(含2019年确定为国家级的项目)

二、验收方式

鉴于当前情况,学院以网络评审为主进行验收。

三、验收内容

为全面展现项目的研究情况,各项目组需要将研究内容和成果以研究报告形式(电子版)提交学院,同时可辅助制作视频的方式将动画模拟、视频播放等对项目进行展示。

学院结合项目提交的结题材料,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重点考查学生通过项目研究发现新问题、运用新方法解决问题的情况,着重考查项目研究过程的实践经历,项目在技术、思路、原理、方法上的创新性及项目展望等。

四、成绩评定

1、项目验收成绩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优秀比例不超过结题项目数量的30%

2、项目验收注重考查学生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的收获,容许项目研究结果“失败”。申请“失败”的项目同样须提交相应结题材料,说明项目研究开展的工作,分析失败原因以及对项目进一步开展的设想,并参加验收,经专家组评审确定为“失败”项目后,成绩按合格处理。

五、材料提交

以下所有材料各项目组均需要通过大创管理系统提交。

1、通过系统“月进展记录”栏目完善项目进度情况;

2、通过系统“提交结题报告”栏目填写项目结题报告;

3、通过系统“提交项目成果”栏目填写项目成果信息(论文、专利、竞赛和学术会议情况等);

4、通过系统“提交结题报告”栏目最下方“附件”上传项目结题总结、项目信息简表、项目成果等3项内容;

备注:项目结题总结(校级不少于3000字,国家级不少于5000字)和项目信息简表(提供记录项目研究过程照片不少于2张)的模板请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http://itp.upc.edu.cn/_s9/main.psp)“下载中心”一栏中下载;项目成果则需要将项目公开发表的论文、竞赛获奖的证书、专利证书等照片或扫描件(单张不超过5M)进行上传。

六、时间安排

1423日前,各项目负责人通过大创管理系统完成相关材料提交,并联系项目指导教师进行审核。

2424日下午1600,线上答辩方式进行结题汇报。学院共有十九个大创项目参与此次验收结题,根据项目方向分为两个答辩小组:测绘组和电子通信组。各项目负责人以ppt的形式进行网络视频汇报,汇报时间控制在六分钟以内。测绘组的腾讯会议ID420 487 592;电子通信组的腾讯会议ID875 494 402,参与答辩的同学须提前五分钟进入会议。

3425-428日,学院对验收结题的项目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4430日前,院部通过系统完成评审结果的报送。

未尽事宜请联系海空学院教学办公室,电话:0532-86980250,邮箱:19950050@upc.edu.cn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学办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