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答辩会照片


评委点评


通信工程刘宁同学演示数据收发


为进一步掌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本科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与改进,学校开展了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我院对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线上答辩。

422日上午900,贺凯飞副院长主持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答辩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范士杰、黄丙湖、周卫东、李世宝四位学院督导组的老师。教学办于艇老师负责记录。此次中期检查抽查了学院四个专业共10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就目前毕业设计开展情况、任务书完成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对五位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答辩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

此次中期检查发现同学们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研究。有的同学在寒假前就已经完成部分实验并获得相关数据,通信1602班的刘宁现场演示了单片机能够收到微信小程序端发送的链接生成二维码图像数组并在水墨屏显示的实验。同学们对研究内容熟悉,完成质量良好。同时,此次答辩也暴露了部分毕业设计(论文)存在的一些问题:任务书过于简单,不够规范;完成进度较慢;理论和数据不够完善等。

针对答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评委老师都直言不讳地指出,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和指导。学院将会汇总这次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其他检查方式反映的问题,积极制订解决的措施,保障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完成的质量。

(作者:于艇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