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友林

   冯友林,男,中共党员,山东泰安人,通信工程专业20163班学生。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学分绩排名和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名,平均学分绩92.52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和三级,雅思成绩6.5分。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教学信息员信息部副部长等职务。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齐鲁软件大赛省二等奖、ican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三等奖、山东省物理竞赛省二等奖、认证杯数学建模竞赛优秀奖等。目前,已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并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于大四下学期前往卡尔加里大学交流

学思悟省,玉汝于成

唯有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给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茫茫学海中,石大学子应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冯友林是这么想的,亦是这样做的。“我平时会倍加珍惜上课时间,在课上学习时深入思考,以便课后高效率完成作业练习,不断巩固所学知识。”他认为,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高效性,多与任课老师交流并在课堂上悟出道理,将知识理解吸收,武装头脑。关于考试周,冯友林说:“考试周备考的时候也会感到压力很大,但因为想要一个更漂亮的成绩,会干劲十足。”在大学四年间,他从不放弃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甚至以分秒为计算单位做规划,学习专业课程。除了高标准的时间规划,冯友林不忘“三省吾身”,每次考试、每次测验、每到错题,他都会进行详细分析,归类整理。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他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自己努力,终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敢于尝试,勇于创新

除了作为一名“别人家的学霸”,冯友林还努力成为一名科技创新的能手。在第一次参加省级大学物理比赛时,冯友林看比赛题目犹如“看天书”,读完一遍文字,硬是没读懂题目的意思。“有时候很多比赛题目的逻辑性较复杂,一遍读下来,完全不知道出题人在讲什么,这时候你需要剥茧抽丝,揭开题目的真面目。”随着一次次的参加比赛,冯友林面对比赛时渐渐有了自己的“套路”。在他看来,科技比赛成功的关键来源于对问题的深入理解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至少要把自己会做的题坚持做完,才能给自己交上一份问心无愧的答卷。”对那些面对科技竞赛“摸不着头脑的”同学,他建议要勇于尝试,敢于犯错,更要善于总结分析。人人都有第一次,冯友林也迷茫过,但他鼓励自己去尝试,并且无条件地相信自己,若第一次效果不好,他就把希望放在后面,有困难不要紧,慢慢来,终会成功的。

在学习之余,冯友林获得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齐鲁软件大赛省二等奖”、“ican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三等奖”、“山东省物理竞赛省二等奖”、“认证杯数学建模竞赛优秀奖”等奖项,这位爱学习的“专业学霸”插上了创新的“翅膀”。“一定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你的人生会看见另一片美丽的风景!”冯友林说道。

天道酬勤,无愧于心

大学期间最开心的事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获得保研资格并且连续三年获得国奖,拼尽全力使我不留遗憾。”秉承“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的信念,冯友林从不在学习上得过且过,用无愧于自己的日日夜夜成就了无憾的大学生活。“在大学的四年,或奔走于实验室,或埋头于图书馆,或繁忙于班级工作......可谓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一路走来,回首往事,感谢曾经那个认真学习、没有浪费时间的自己,让自己度过了一个绚烂多姿的大学生活。”

对于学弟学妹们,冯友林勉励道:“‘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容不得半点浪费。我们要以激情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个无悔的人生!


(编辑;周祎恋  审核:邓云强  来源:i在海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