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逸文

林逸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601班,中共预备党员。专业排名1/62,综合测评绩点4.4,曾任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微信部编辑,现任微信公众平台《慧天地》国际部部长。兴趣广泛,热爱旅游、摄影、网球和语言学习,目前已考取托福105分,且获得网球二级裁判证。

曾获山东石油奖学金、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突出贡献奖学金,另于大三学年获校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称号,此外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于大三寒假以国际义工身份前往柬埔寨进行支教,获得优秀义工称号。

静若止水时刻脚踏实地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林逸文每天做时间计划,合理安排充分的学习时间,自律地完成计划,并在之后不断改进计划,在计划中进阶,在计划中完善自我。学分绩4.2、综合测评4.4、专业排名第一,这些学习上的优秀表现使她成了老师同学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而在这学霸的称呼背后,记录着点点滴滴努力的付出。同时,她每天会总结当天的学习,在下一次计划中扬长避短。面对压力时,她会选择跑步这样的运动方式放松和排解焦虑,以此提高思维速度和工作效率,更好的安排和完成计划。


执著坚守唯愿发光发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生工作,是她始终坚守的一片阵地。大三的她就仍然坚持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青春石大》的推文的编辑与推送的一线,已经大三的她本可以选择退出社团专心于学习,但是出于对新媒体的热爱以及对自我提升的渴望,她选择留下来。她的室友评价说自从她加入青春石大后就很忙碌,看她来回跑、天天对着电脑,很是辛苦。

但就是这样,林逸文所创作的关于校图书馆二期的原创推文——《独家发布|咱们的皇家新图书馆,来啦!》获得了2.7的浏览量;而在创作期间,她曾多次联系我校图书馆建设负责人进行采访,抓紧学习的空隙时间构思文章,为完成推文工作减少午休时间。而她也因为自己的坚守与努力获得了校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稳健卓越但求不负韶华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不负韶华,是她的卓越追求。大学暑假期间,她以队长身份带领校级社会实践队进行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并撰写调查报告,最后获得了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及优秀团队称号,通过社会实践的调研经历,在中青网发表了多篇新闻稿。因为热爱旅行和热衷志愿服务,2019年年初她以国际义工的身份踏上了柬埔寨,她看到那里的孩子在水泥地上搭建的土屋里接受着贫乏的教育,林逸文表示当地落后的教育环境让她感恩自己现在所拥有的教育资源;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深深的感动了她,让她意识到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对知识的不断追求的重要性。

  关于未来,她渴望走出国门,前往海外深造。作为一名地信学子,她想深入了解、学习国外的先进知识与技术,在提升自我、向一名优秀地信人靠拢的同时,也为国内传播前沿信息、帮助行业发展。此外,她打算继续坚持国际义工的身份,去帮助不仅是缺乏教育的孩子还有野生动物、生态环境等等,她愿不负韶华,追求理想,成就自我,在任何需要她的地方发光发热。

  国际奖学金的获得,是她从大一到大三的沉淀与积累。大二、大三,她都曾站在国奖答辩的舞台上展现自我,尽管结果不尽人意,但国奖答辩之于她,似乎在每次的参与中有了更深层的意义。每一次答辩,都促使她静下心来回头看,同首过往的努力与潜力,在下一时期,蓄力生长;促使她向优秀者看齐,认识自己的不足与遗憾,然后鼓起勇气奔向下个更好的自己。如今的她如愿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是对她这三年来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她的一份激励,激励她自信向前,心静若莲,坚守初衷,向更高更远的未来发起挑战。


(编辑:周祎恋  审核:邓云强  来源:i在海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