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0429930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对申报的6项探究性实验项目进行了线上评审。

学院在接到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探究性实验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后,各系组织教师认真梳理所开设的所有项目,通过对现有实验项目进行整合重组,向学院申报了6个项目。学院邀请了学校实践教学与创新教育分委员会的5位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评审,并于29日上午组织了线上答辩,评审专家结合申报书和汇报情况综合进行打分排序,现场公布了排序结果。评审过程中,专家对我院的申报项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申报项目在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实验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方面所做的改进。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分别从尽量给予学生自主设计、参与过程的发挥空间,坚持“问题驱动、目标导向”,把“实验”做成“试验”+“实验”,突出“探究”性;目标、内容、形式多样化,注重过程监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综合考虑运用线上、线下虚拟仿真的实验方式方法,实现实验教学的目标等方面给出改进意见。

我院以2020年探究性实验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实验项目的挑战度,强化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努力构建一流本科教育的课程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于艇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