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强化项目培育,提高项目质量,学校将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类项目第一次阶段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阶段性检查

1.检查范围

目前在研的创新训练项目。

2.检查内容

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拟解决的对策,下阶段研究重点等。

3.检查方式

1)项目自查。项目组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并提交阶段性检查报告。

2)院部检查。院部成立专家组,通过网络评审方式开展检查评审,可辅以其他形式进行,并将检查结果在院部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4.结果评定

各院部结合项目阶段性检查报告、网评情况、研究成果材料等内容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分为优秀、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其中优秀比例控制在30%以内。

5.项目整改

检查评定为未通过的项目,要终止其运行;评定为暂缓通过的项目应限期整改,整改期限为阶段性检查结束后2个月内,整改后各院部进行复审,复审通过的项目方可继续运行。

二、国家级项目申报

由于学校尚未接到教育部、山东省关于2020年国家级项目立项工作通知,本次各院部仅需将项目网评排序推荐即可,待有关通知下发后,再结合通知要求,按具体分配指标推荐

各院部项目排序时,要结合本次阶段性检查评审情况,从项目价值、研究潜力、预期成果、展示效果等方面综合考虑,重点选好一批项目。

三、时间安排

1.515日前,各项目组务必通过系统完成相关材料提交,并联系项目指导教师进行审核

2.515-22,学院组织完成项目阶段性检查和评审结果公示,网评时间安排提前在院部网站公布。

3.525,学院报送阶段性检查与项目排序结果。

四、工作要求

1.各项目组在提交相关材料后,及时联系项目指导教师完成审核,大创管理系统使用指南见“大创计划网-大创指南”,网址:http://itp.upc.edu.cn/653/list.htm

2.学院加强项目的培育与过程管理,认真组织阶段性检查工作,为学生深入开展项目研究给予指导和建议,重点挖掘有潜力的项目,确保所推荐项目质量。

3.未尽事宜请联系海空学院教学办公室,电话:0532-86980250,邮箱:19950050@upc.edu.cn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学办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