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学习讨论  刘鑫截图

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学习讨论  刘鑫截图

支部成员段诗云领学《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李树鑫摄影

      430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做受尊敬的职工”线上组织生活,围绕“贯彻校院新学期工作会要求”“读懂《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等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张锋主持会议,支部成员段诗云领学《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按照支部会前部署,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体学习了郝芳校长和王勇书记的讲话精神、自学了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的基本内容,并立足本职岗位对如何贯彻校院工作会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思考。会议伊始,段诗云组织观看《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视频,通过报告基本内容分析报告反映的现实问题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启示,支部成员分别就学习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的体会、做受师生尊敬的辅导员、做受师生尊敬的工作人员等主题进行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首先介绍了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出台的背景,指出人权报告出台的本质是意识形态之争,并从党史国史角度切入,通过中外对比分析中美意识形态对抗现状以及中国当前所处的复杂国际形势,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思政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更加强化了贯彻校院工作会的要求以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学院副院长梁昌国就“全力做好学院机关工作”进行交流,他表示,机关干部要有崇高理想、有干劲、有梦想、有实干精神,通过深入剖析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的内容,进一步厘清了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学校职工的责任与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就“做受尊敬的学生工作者”进行交流,他指出,学生工作者要有仁爱之心、专业素养、敬业奉献精神,在工作中要能够做到公平公正,同时,他也通过实例来分析何为人权、如何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具有人权等内容,加深了对人权概念和内容的理解。

其他党员也逐一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战决胜的中心任务上来,尽最大努力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发展的速度补回来、夺回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工作的影响。同时,通过学习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支部活动,是在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下开展的,通过学习《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和校院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明确中国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国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同时瞄准“十三五”规划的核心指标,立足本职工作,聚力攻关、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战决胜“十三五”攻坚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段诗云 审核:张锋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