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0579点,为深入推进我院三个工科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我院邀请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何利民教授通过网络为我院教师做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任人和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骨干教师等三十余人参与学习研讨。

按照学校专业认证的工作部署和时间安排,海空学院参与工程教育认证自评阶段的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三个专业,正在按照学院统一规划有序地推进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针对自评报告撰写阶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院特别邀请储运工程何利民教授进行答疑解惑、传授经验。储运工程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极高的评价顺利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何利民教授结合储运工程成功通过专业认证的经验,对自评阶段的主要任务、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地解读。何教授首先从专业认证的人员组织、认证报告的七大模块撰写到支撑资料的梳理和准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专业实际和学校的条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如何避免出现红线问题,以及合理的解决方案。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每个专业的认证负责人、自评报告撰写人针对规章制度、达成度计算和教学资料的整理等问题,纷纷发言提问,何教授一一回应,给出可行的解决思路。

本次报告与交流讨论近2个多小时,参会的教师都对认证工作有了新的、更深层次的认识,一些报告撰写问题有了新的解决思路,感觉收获颇丰。何教授表示还会继续帮助大家解决疑问。最后我院教师对于何教授的博学、严谨和无私表示钦佩和感激。

(作者:张锡岭、周卫东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