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山岭,男,中共党员,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现任学校大学生传媒中心副主任、创造太阳新闻网主席团团长、通信1701团支部组织委员,担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学生负责人,组织开发了疫情防控专题网站。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曾获中国石油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等奖励,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新闻宣传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思想建设洒热情 

  白山岭思想进步,2019年11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办的全国大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并顺利结业。2019年12月,转正成为年级第一批中共党员。协助支部书记管理支部日常事务,围绕“我和我的祖国”策划开展多次主题党日活动,如“‘易’起学党史”、 “一起拼中国”等。2020年4月任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拟开展奋进自习室、一对一帮扶等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8年4月担任党委组织部石大党建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共制作党建推文60余篇。同年12月,加入初成立的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参与拟发展党员的材料审核工作。2019年9月成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学生负责人,出色完成主题教育网站的搭建维护、各媒体平台对学校主题教育跟进宣传的工作。2020年1月,成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学生负责人,单日内组织开发专题网站,组织学校各官方平台积极跟进新冠肺炎相关动态以及学校的应对措施,营造了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学生工作有担当

  担任校大学生传媒中心副主任、创造太阳新闻网主席团团长,建章立制,推陈出新,带领学校官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稳定在全国百强,策划开展天涯石大人活动、2019年招生宣传、大学生传媒文化节、2020年毕业季MV等数十个活动,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对接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与中国青年报社合作开展大型直播活动、与专业直播公司合作开展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直播活动。两年多来,该生参与制作推文150余篇,累计浏览量超过60万,其中《石大辅导员米娜瓦尔:“习近平总书记和我握了手!”》《四六级考试成绩查询快速通道》等浏览量超过2万,参与审核官微推文420余篇,尽心尽力做好学校宣传工作;2017年11月,秉持传递校园信息的指导原则,带头搭建学校官方QQ公众空间平台,共发出QQ空间说说600余条,累计浏览量达100万,在公众空间高校排行榜中多次占据前20;在校内率先开展直播活动,开展大型直播80余次,累计观看人次超过150万,并且开创性地进行导播推流,融合多个官方平台同时直播。

  担任原计通学院融媒体中心主任期间,着力推进宣传平台一体化,融合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等资源,开展学院宣传工作,使学院宣传工作制度化;担任海空学院新闻工作室主任期间,推进海空学院宣传体系的建立,建立三级投稿机制、人员激励机制等有利于学院传媒工作稳定发展的机制,参与宣传报道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海空学院军训团获得军训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担任校团委青年成长研究中心团干部期间,负责审核完结第二课堂活动800余条、转换学时申请2万余条,建立校院两级第二课堂工作室联动机制,编写第二课堂学时转换细则,参与团队内部建设、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团建活动。

  担任通信1701团支部组织委员以来,分管支部理论学习和第二课堂等工作,积极主动进行青年大学习,并且组织支部团员学习,负责记录学习进度;督促帮助支部团员进行第二课堂活动,支部团员平均成绩为214.2学时计9.9学分,在全校名列前茅,所在支部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并且现已被立项为红旗团支部。

  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连续两年获得原计通学院“极客杯”足球赛冠军,随队连续参加青年健身节、足协杯等多项足球比赛,带头组建海空学院首支足球队。


科技创新显身手 

  该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在申软件著作权2项。打造致力于大学生家教的“家教网”兼职平台,丰富石大学生课余生活;开发“快丢”App,通过图像识别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服务于垃圾分类工作。设计基于STM32的多路数据采集器,实现火灾现场数据实时采集和分析。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负责人,领导的项目多终端协作视频拍摄系统致力于解决目前安防中的盲区问题。

  加入了陈海华老师的智慧农业机器人应用开发实验室,致力于新一代智能农机及设施农业的发展,参与改进的自动喷药机器人目前已经可以进行正常的工作。 


主要荣誉及奖励 

2018年6月获得校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

2018年11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8年12月获得“未来杯”青创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

2019年4月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获中国石油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特长奖学金/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综合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特长奖学金/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新闻宣传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