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测绘组答辩会

电子信息工程组答辩会

通信工程组答辩会

项目组成员汇报

2020516日和17日,我院举行2020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第一次阶段检查答辩会,本次答辩分测绘组、电子信息工程组和通信工程组三个组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共有29个项目参与此次阶段性检查。学院邀请具有丰富的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的老师组成专家组。

会议伊始,专家组组长对此次阶段性检查的意义和方式进行了说明。项目组同学精心准备了汇报PPT,围绕项目研究进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研究重点进行了汇报。参会的评审老师重点针对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步研究计划开展质询与讨论,为学生深入开展项目研究给予指导和建议。

经检查,各项目组对第一次阶段性检查非常重视、认真准备,整体进展较为顺利,其中不乏一些颇具创意以及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项目,赢得了评委老师纷纷点赞。其中由高翔同学负责的《基于RSSI的干扰源侦测系统设计》从理论研究到设计实现,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已经完成了整个项目的绝大部分内容。也有个别项目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校开展实验,只是进行了理论学习和模拟仿真。专家组建议项目组尽量克服疫情影响,与指导教师主动联系汇报阶段性检查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凝练下一步研究重点,提升成果质量。

通过此次阶段检查,各项目组成员对项目目前取得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梳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大学生通过参加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启蒙了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升了各项创新创业素质,体验了创业准备的各个环节,是培养创业型人才有力的抓手。

(作者:刘善伟 孙伟峰 丁淑妍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