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位老师:

根据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整体安排,按照《202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重点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程,选树宣传抗疫期间科技工作者典型,做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学校科协现开展抗疫情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抗疫情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生在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上感人至深的典型事迹,以评选表彰为抓手,广泛宣传先进事迹;通过典型宣传、通报表扬等方式,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诠释石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家国情怀。

二、实施举措

广泛面向学校科技工作者,包括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学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和在校研究生,设置抗疫情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

各单位积极广泛动员,推荐候选人,学校集中遴选,并深入开展抗疫情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并广泛宣传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

三、活动安排

1.个人报名。522日前,学院符合条件的师生将抗疫情最美科技工作者事迹自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uoliyun@upc.edu.cn

2.组织推荐。525日前,经学院组织推荐将候选集体和候选人事迹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学校,同时报送电子版。

3.遴选发布。61日前,综合各单位推荐情况,学校组织评选,确定抗疫情最美科技工作者集体和个人,并正式发布评选结果,同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4.宣传学习。6月中上旬,通过校内各种媒体途径,广泛深入宣传获奖者典型事迹。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活动,讲好感人故事,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提振勇攀科技高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气神。

四、遴选标准

主要以科技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基准,具体标准如下: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抗疫情事业,在相关的志愿服务、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等方面,事迹感人,得到社会广泛认可,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