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2122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开幕,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电子专业党支部书记白晓峰在收听政府报告后,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他认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关注并学习两会使自己受益良多。过去一年多取得的成就使自己心潮澎湃,爱国热情愈发强烈。同时他也认识到国家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努力提高自己的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刘振业表示,自去年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民军队在疫情防控中展示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自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等等有关军队的热点问题。同时他也明确军队就是为打赢而存在的,科技才能兴军强军。在这次疫情之中,军队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自己为有这样雷厉风行的部队而骄傲。自己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面也明显感受到部队的变化,无论是社会地位还是待遇各个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这也说明我们国家日益强大。他也强调当前国际形式依旧不是很乐观,疫情更是加剧世界格局的变化,但我们还是有充分的信心。这次两会更加坚定军队的方向,每一次变革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自己为有这样日益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通信研第三党支部成员恬恬说,“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顺利战胜疫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斗争,再次祝贺全国两会圆满成功!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中国青年,不管是当下还是未来,我都会舍小我成大我,循环往复播种到收获的过程。“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春天已过,让我们携起手来,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乘着“两会”的东风,在这即将到来的充满着希望的盛夏里扶摇直上!”

测绘专业16级预备党员郭贺说,“在收听收看两天的会议过程和两会的动态报道后,我真正地了解到,“全国两会”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政治生活之一,是一个讨论、协商、决定国计民生大事的大会。它可以迟到,但绝不能缺席。因为会议的各项议程、人大通过的法律和各项报告、每一件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都与我们人民息息相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我国如今的发展态势从我身边的生活中,便能看到和感受到,而在会议的总结中我更能体会到我国的发展越来越稳定和迅速。例如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去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首次超过60%,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等,就业问题以及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采取的一系列及时有效的措施,直至如今各方面稳定的复工复产,都说明这是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不管是当下还是未来,我都会舍小我成大我,循环往复播种到收获的过程。”

地信专业17级预备党员陈春辉在观看两会直播后,真切体会到“两会”是代表着广大人民利益的会议,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两会注重民生,人大代表来自社会的各个基层,代表着各个基层都有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自己意见和要求的权利。工作报告的内容紧贴时事,不论是物价房价还是法律政策,都是人民所关切的话题。在今年的会议委员通道上,从学科专业角度来看,他自己感触最深的是设计师杨长凤说的内容,今年是北斗全球系统的收官之年,6月将圆满完成部署。真切希望北斗系统的高性能、高精度能为人民生活产生更多便利。以后在世界任何角度,都可以享受到北斗的服务,让中国的北斗,服务全球,展现中国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关注两会,他深刻地觉悟到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中要立足本职,作出成绩,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能力。

通信专业本科党支部成员张天说:“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了解到,去年我们国家虽然面临诸多挑战,但是经济仍然稳中向好,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仍然取得向好发展,努力推进“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继续助力。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但是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统筹协调,开展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尽心尽力。虽然经济负增长,但是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为党中央的精准决策点赞。在报告中,总理提到,今年没有提出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说明我们不盲目追求经济高速发展,而是更加注重高质量、高效率。并且更加关注民生,惠及民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助力。报告中,我还关注的一个点就是民营企业会体会到更好的优惠政策,而且国家要全力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从这里能看出国家对科研的重视。我感觉这也是对近期发生的一些事情的一个回应,我们从被掐脖子到自主可控的路上应该会走的更快。相信企业相信国家。”


(作者:于佳卉  编辑:王泓晔  审核:段诗云  来源:海空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