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验收现场照片

为了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不断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64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组织召开了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结项验收会议。会议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樊彦国教授、王海起老师、赵健老师、卢晓轩老师,教学秘书于艇老师以及微机原理课程组教师代表3人参加了验收会。

首先,贺凯飞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结项验收的通知精神,强调了本次结项验收的评审程序、验收标准及注意事项。随后,孙伟峰老师代表微机原理课程组从课程基本情况、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情况、运行情况、建设特色与成效以及下一步建设规划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现场展示了智慧树平台中的课程资源。课程正式上线运行1学期,共有16所学校近2000名学生参与了在线课程学习,平台互动累计9000余次。课程负责人戴永寿教授对课程建设、运行及开展的教学改革作了补充说明。评审专家重点围绕课程视频材料、网站资料的完整性、在线运行情况、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与检查评审。

评审专家一致肯定了微机原理课程组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运行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疫情期间坚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实践的做法,一致通过微机原理在线开放课程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学院结项验收。建议课程组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学院其他课程的建设质量;同时,对课程下一步的建设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结项验收会议不仅是一次评审会,也是一次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对于我院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示范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孙伟峰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