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班级、全体同学: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价值追求和全校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加强我校教风学风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中国石油大学2020年“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2020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办法》,现决定在我院开展2020我心中的好老师初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学年工作在教学科研及教辅一线的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自觉做到爱国守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道德情操高尚,能够坚持言行雅正,潜心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高尚的师德为学生树立榜样。

(三)专业素养过硬,能够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无学术不端行为,具有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课堂教学广受学生欢迎。

(四)具有仁爱之心,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深受广大同学尊敬和喜欢。

(五)“我心中的好老师”往届获选者不再重复参选。

三、评选程序

(一)班级推荐。以班级为单位产生班级推荐候选教师,班级参加推荐人数须超过班级总人数的2/3,每人限推荐1名候选人,汇总后得票最高者作为我心中的好老师候选人上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每班限推荐1名候选人。确定推荐候选教师后,班级整理“我心中的好老师”候选人的宣传材料,各班班长填写《2020年“我心中的好老师”候选人推荐表(班级)》,收集不少于10条关于被推荐老师的学生印象,经被推荐老师本人同意后上交学院评选小组。

(二)资格审查。学院成立评选小组,由学生会、研究生会、各专业年级代表组成。学院评选小组汇总各班级推荐候选人材料,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向学院(部)党委汇报。

(三)产生候选人名单。经学院(部)党委批准后,学院评选小组按照评选原则,根据各班级提交材料组织开展本学院内部评选,确定“我心中的好老师”推荐候选人1-2名并公布候选人名单。

(四)院部推荐与宣传。最终推荐候选人确认后由学院评选小组向学院党委汇报,经党委批准后提交相关材料至学校评审委员会,并通过网络平台集中对“我心中的好老师”候选人的事迹进行充分宣传。

(五)学校评选。完成院部推荐并上报学校后,学校资格审查委员会(由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及学生代表组成)将进行资格审查、开展网上评选等。

四、材料报送

各班级将推荐老师的电子版材料(附件2)于6121800前以“XX班级推荐材料”命名打包发送至到学院学生会邮箱:upchkxyxsh@163.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单       路新超

联系电话:13869460416    15621422926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生会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202067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2020年“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办法.docx

附件2:2020年“我心中的好老师”候选人推荐表(班级).docx

附件3:关于开展中国石油大学2020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http://youth.upc.edu.cn/2020/0606/c11148a30224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