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空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鑫接送返校学生回宿舍


“终于回到日思夜盼的学校了,在校园里的感觉好极了!谢谢老师们热情的接待,感谢学院提供的爱心早餐。”526日,阔别四个多月,海空学院迎来了第一名返校学生。按照学校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从526日至67日,海空学院375名省内外毕业班学子健康安全返校,让寂静几许的石大校园又一次充满青春活力。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等看望返校学生


面对新冠疫情仍存不确定性的挑战,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返校工作。521日,学院召开全体职工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后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对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中学生错峰返校安排、教职工管理措施要求、校园管控措施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传达说明,对学院做好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学院学生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学生返校工作,对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中接站入校措施落实、返校后学生严格管理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辅导员通过线上会议、QQ群等方式通知学生学校返校工作安排,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学生返校明白纸》,告知相关学生通过“e站通”进行返校报备审批,通过电话一一仔细确认返校学生名单,将前期准备工作做细做实,保证每位学生明确返校工作流程。“有时候一上午都在和学生打电话沟通,虽然很累很枯燥,但是想到可以帮助同学们顺利返校,我就充满了动力,辅导员就是要时刻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 2016级辅导员刘鑫说。



辅导员石鹏飞为在宿舍隔离学生送盒饭



海空学院为返校学生准备爱心早餐


学院学生工作组明确分工,组建接站小组,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在学校布置的返校点全天值守,保证返校流程严格有序,确保返校学生第一时间见到辅导员老师。学院辅导员石鹏飞、邓云强到青岛站返校点全天值班,引导学生乘坐专车返回学校。毕业班辅导员王辉、刘鑫和其他年级辅导员在校内返校点全天值守,引导学生返校签到、领取防疫物资;全程陪伴毕业班学生返回宿舍,了解学生返校思想状况,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为了让学生体验有温度的返校之旅,学院考虑到学生返校的体力消耗,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爱心早餐”,一袋面包、一盒牛奶、一根火腿、一包榨菜和一瓶矿泉水,既让学生的身体能量得到补充,也让学生心里多一份温暖。针对因做核酸检测需要隔离的学生,学院安排专人负责送餐送水,保证隔离学生餐饮质量有保障。“专车接送,免费核酸检测,辅导员全程保镖,免费隔离餐,还有学院的爱心早餐,都安排的妥妥当当,为各位老师点赞!”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6级学生周辉说。

据悉,当前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分为两批次,第一批次为2020届毕业生, 第二批次为有科研工作需要的博士研究生和非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目前,学院第一批次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已顺利完成,下一步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

(作者:邓云强 审核:于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