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16日,为更好的推动科技专项的组织实施,保证科技专项实施效果,海空学院组织召开海洋能源与信息工程研究院科技专项2019年度进展检查会。科技处副处长李福来、院长张杰、常务副院长李忠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道峰、新能源学院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杰主持会议

会上,专项负责人李忠伟从专项基本情况介绍、2019年专项进展和2020年专项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从预期成果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任务书执行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张杰院长对项目、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福来对科技专项设立的背景、目的和定位进行了介绍,对专项实施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认为,海空学院组织项目年度进展检查会,体现了学院对专项实施的重视,也体现了实实在在做学问,踏踏实实做项目的理念,希望专项能够进展顺利,也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张杰感谢学校的支持和专项团队的辛苦付出,他指出专项实施一年来总体上效果良好,尤其是在承担大项目方面已经提前完成预期指标,但个别课题还是存在进展缓慢的情况,下一步应加大精力投入,争取在完成任务书规定的预期目标的基础上产出更多的成果。他强调,专项的实施应该与目前承担的几个大项目和“十大实验条件”建设紧密结合,做好支撑工作,为大项目的实施和实验条件建设做出贡献。同时整个团队应该着眼于未来,本次交流产生的新想法,可以纳入明年基金申请或者“十四五”大项目和战略研究中。

(作者:左利云,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