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年年过生日,却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学院精心为我们举行了仪式,我万分激动。”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党员郭婧瑄在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党员集体在政治生日感言中说。618日,在毕业之际、七一前夕,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出征仪式,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仪式。




“千百遍的入党誓词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激励我们牢记青年使命。”入选青岛西海岸新区选调生计划的毕业生党员陈家乐说。作为领誓人,他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现了党员出征的使命感、责任感。




政治生日既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也是一种人性的关怀。为了体现政治生日的人文关怀,海空学院精心设计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定制了学院党员专属书签。纪念卡内容包括入党誓词和政治生日寄语两部分,书签两侧则分别镌刻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字样,精致的“礼物”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嘱托,对践行青春使命的期盼。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出席仪式并一一为毕业生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和书签,为即将出征的毕业生党员上一次党员教育“实践课”,将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交流。“在建党99周年之际收到学院的政治生日寄语让我感到温暖,谢谢学院给毕业生党员准备的这份特殊的毕业礼物!”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党员丁洪金拿到纪念卡后动情的说。随后,梁秀萍、郭文共同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了纪念品。



还记得入党的那一天,曾经手握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若干年后,那些铮铮誓言,依然会回荡耳边,久久不散。或许我们将各赴前路,但我们会铭记,我们有着石大的烙印,我们带着惟真惟实的指引,为母校增光添彩,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而努力。”郭婧瑄代表全体党员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即将离开母校就读武汉大学的她许下庄重的“生日愿望”。



“党员是平凡的、普通的,需要默默无闻的贡献和宁静致远的态度;党员也是特殊的、优秀的,应当起着模范带头作用,用渊博的知识和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培养奉献的精神与感恩的情怀。是石大、是组织的培养,让我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魄力的青年党员,无论走到哪里,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状态贡献青春力量。”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潘婷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表出征宣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全体毕业生党员以赤子之心做出担当承诺。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指出,本届毕业生是一届特殊的毕业生,既是学院的首届毕业生,也是经历疫情大考的一届毕业生。毕业班同学克服疫情影响回到母校,为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他代表海空学院向即将开启新的人生阶段的毕业生表示祝贺。谈及“政治生日”,郭文引用仝兆岐老校长的 “三个母亲”的概念。他指出,人生有三个母亲:第一个是生你养你的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第二个是培育我们的母校,给了我们知识和思想;第三个是伟大的祖国,给予我们理想和事业。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作为毕业生中的优秀分子,在三个“母亲”的培育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疫情期间世界各国的表现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识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增强制度自信。他勉励毕业生党员练就强大的思想性,既要身体百毒不侵,也要思想百毒不侵,赢得非凡未来的海阔天空。

据悉,海空学院自2020年正式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启动“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送上一份生日祝福、赠送一份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形式创新党员教育服务举措,引导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不断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强化责任使命,引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