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为庆祝建党99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感悟伟大时代、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特面向全体学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庆七一,颂党恩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七一,颂党恩

二、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629日-202073

四、活动内容

本次“庆七一,颂党恩系列活动设立七一献礼·学党史庆祝建党99周年观影活动、“七一献礼·知党情”党史知识竞赛、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文艺作品征集活动3个活动。

  () “七一献礼·学党史庆祝建党99周年观影活动

  1.活动目的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坚定当代大学生立身卫国的远大志向,增强新时代学子的学习动力和奋发有为的革命精神特此举办此次活动。通过观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

  2.活动对象:海空学院全体学生

  3.活动时间202063019:00—21:00

  4.活动要求

①石光系统发布活动后,参加观影活动的同学需在“石光”系统上进行报名,活动名称:海空学院七一建党节庆祝建党99周年观影活动;

②参加观影活动的同学需进钉钉群:32873782,钉钉群进行集体观影;

③打卡要求观影结束后进行,需提交至少100字的感悟,要求具有真情实感,不得抄袭。活动提交打卡照片需包括电影截图、学生观影照片(人屏同框)。

  5.联系人:祝基尧   QQ:1280867289

  () “七一献礼·知党情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1.活动目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特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2.活动对象:海空学院全体学生

  3.活动时间2020629--202071

  4.活动说明

本次答题活动共分为三个大题,题库共设100道问题,随机抽取20道题进行网上答题,答题限时一个半小时,可参考资料。第一大题为12道单选题,第二大题为5道多选题,第三大题为3道判断题。答题采用百分制,60分及格,不及格打卡无效

问题范围与参考资料可参考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http://dangshi.people.com.cn/

  5.活动要求

①石光系统发布活动后,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的同学需在“石光”系统上进行报名,活动名称:海空学院七一建党节庆祝建党99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②参加观影活动的同学须在62918:00前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输入邀请码(邀请码为:N0650A)加入雨课堂,630800-711800通过雨课堂进行答题。

雨课堂二维码



③打卡要求:

打卡时间:711800-2000

打卡文字:“七一献礼·知党情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专业班级+姓名+成绩分数。

打卡照片:成绩截图。

  () “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1. 活动内容

围绕“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这一主线,以视频类作品、图片类作品、文字类作品、音频类作品等4种类型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以来的发展轨迹、光荣历程、辉煌成就,表达对党的99周年祝福或者表达对党的深厚情感。

  2. 活动主题: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

  3. 活动对象:海空学院全体学生

  4. 活动时间:2020628--202073

  5. 作品类型及其要求

1)视频类

要求围绕“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内容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歌唱、舞蹈、器乐、朗诵、演讲等,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原创、内容健康向上。作品形式多样,可以是短视频、微电影、动画、Vlog,或者由照片进行剪辑并使用字幕、旁白等进行解释而成的视频。不接受由文字或PPT直接转制而成的视频作品。

作品应保证影像画面清晰、不变形,音频准确、无杂音,画面高宽比应为4:316:9,分辨率不小于720*576像素,格式为MP4,横竖屏均可,时长不少于1分钟。

2)图片类

用单张或多张图片的形式表现 “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内容类型包括但不限于书法、绘画、剪纸、摄影、漫画等。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原创、内容健康向上。作品格式要求为JPEG,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10M、像素不低于200万。

其中书法包括毛笔书法与钢笔书法,作品建议使用米字或者田字格;其中摄影作品,参赛图片应由作者本人拍摄,拍摄时间不做限制,取景须符合主题。注意:不得借用他人作品,不得人为去除原始拍摄信息,除相应文字外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等。

3)文字类

要求围绕“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内容类型包括但不限于诗歌、散文、评论、H5、微信图文等,鼓励创新,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原创、内容健康向上。作品的格式要求为word文件(新媒体作品则以网络链接的形式提交)。

4)音频类

要求围绕“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内容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播音、诵读、原创音乐、改编歌曲等。其中改编歌曲所选伴奏不得出现原唱,提交作品时,改编歌词、成品、伴奏音乐须一同提交。

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原创、内容健康向上;作品应保证音质清晰,时长不得少于1分钟,格式要求为MP3,大小不超过10M

6.作品提交方式:各类作品应在2020732400前以附件方式投递至邮箱:upchkxyxsh@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某某类作品,作品命名格式:专业班级+作者姓名+作品题目(作品题目要能体现作品内容)。如有需要可自附15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阐明作品内涵。

7.作品认定与奖励:收到作品后会进行初步筛查,经认定为有效作品会通过邮件进行反馈。所有作品将由评审团进行评选,依据评选结果对优秀作品颁发优秀作品认定证书

8.参赛须知:

①石光系统发布活动后,参加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同学可以在“石光”系统上进行报名,活动名称:海空学院“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②打卡要求

打卡时间:731800-2000

打卡文字:“七一献礼·永远跟党走”某某类作品+专业班级+作者姓名+作品题目。

打卡照片:认定为有效作品的反馈邮件截图(非自动回复截图)

③本次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仅支持个人参加,如有同时参与多个类别的情况,应当按照类别分别提交作品。

④杜绝出现抄袭现象,涉及剽窃作品经核实可以取消参与资格。如有因剽窃、抄袭他人作品发生版权纠纷后果由参评者自行承担。

五、其他事宜

本活动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生会承办,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系人:路新超  

联系电话:15621422926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团委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生会

20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