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迎接党的生日,学习战疫中涌现的优秀党员事迹和精神,615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通信专业本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的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由党支部副书记付小川主持,支部成员参与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共分为观看扬战疫精神以及扶贫视频、支部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专业脱贫相关的人大代表议案以及重温入党誓词四个部分。会议伊始,与会成员观看党员奋斗在扶贫和抗疫一线的相关视频,体会我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执行力,见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们的优秀品质和实干作风。而后,于佳卉、郭伊诺等同志分享了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的抗疫英雄事迹,从社区居民到大学生到入党积极分子,都以不同形式、在不同地点尽己力为抗疫贡献力量。李梦绮同志重点分享了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和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等人大代表关于数字产业、互联网市场和数据服务产业等方面的提议,强调未来互联网产业的潜力和优势,为未来的发展打下根基。此外,汪家祺同志还从脱贫意义、脱贫现状、脱贫方案及决心等方面结合我国国情对脱贫相关的人大代表议案进行了分析。接着,党支部书记李皎月同志总结发言,她指出,大家要深刻学习扶贫抗疫中涌现出优秀党员的的精神品质,自己主动找差距,抓落实,下狠劲,力求在自己工作生活的环境中,发自己的一份热,亮自己的一份光。同时,要认真学习会上提及的人大代表对未来互联网产业的分析判断,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将来怎样把专业知识融入到为国家做贡献中而思考。最后,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勉励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组织生活结合具体事例和文件,挖掘和学习脱贫和抗疫精神,有助于支部成员明确差距,从而更好地以实际行动落实艰苦奋斗精神。

(作者:延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