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开展支部微党课活动。海空学院电子本科党支部于620日召开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白晓峰同志主持,本次组织生活应到31人,实到31人。

首先,支部成员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关于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发展前景向好,但也面临许多的困难和挑战,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压力。卢云龙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给当下分析经济发展状况、确定经济发展方向提供了客观正确的态度。支部成员同时也讨论了“六稳”和“六保”对稳定经济形势,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的重要意义。

接着,毕业生党员们针对“牢记党员身份,弘扬石大精神,明确党员责任”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示会继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在海空学院“不忘初心,为母院站好最后一班岗”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帮助低年级同学整理被褥,从而保证秋季开学时同学们的正常生活学习。毕业生党员代表徐尊晓同志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十分有成就感,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生活最后,党支部书记白晓峰同志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了一堂微党课。白晓峰同志针对我国不同地区的特点,介绍了我国目前的贫困情况。以此次“两会”人大代表的议案为我们讲解了目前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方案。最后,总结了目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绩,以及消除贫困的重要意义。

(作者:李恺文 审核:段诗云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电子本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