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朋辈教育工作,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海空学院拟从2018级本科生中公开选聘2020级新生朋辈导师10人。本次选聘采取自愿报名和年级推荐的方式,经资格审核、线上面试、组织考察后择优录取,原则上在相同专业内选聘朋辈导师。朋辈导师应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做好2020届新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

一、选聘对象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

二、选聘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较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起先锋模范作用,没有违纪处分记录;

2.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主动开展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及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了解新生的思想心理特点和教育管理方法,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优先

3.综合素质较高,学习成绩较好,在第二课堂等方面表现优秀,能够起到朋辈榜样示范作用,原则上综合测评排名位于专业前50%,无欠学分记录。

4.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73日中午12:00前填写《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朋辈导师报名表》(见附件1),命名格式为:专业班级+姓名,并发送至邮箱:935491887@qq.com。同时,请加入QQ通知群:780902241

四、选聘程序

1.资格审查。学院根据选聘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进入面试环节。

2.线上面试。面试人员从个人介绍、工作能力、岗位认知等方面自我阐述,各年级辅导员及往届优秀朋辈导师担任面试评委。面试时间初步定为75日晚7点,面试地点为腾讯会议。面试结束后,公布进入组织考察名单。

3.组织考察。通过线上线下谈话等方式对应聘学生辅导员、所在班级班干部、所在学生组织学生骨干进行了解,考察应聘者日常表现。

4.公示聘任。拟聘名单将于学院网站公示。对拟录用同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考察,考核合格后统一颁发聘书,任期一年。

五、工作保障

1.经费保障。朋辈导师开展新生教育管理活动,可按程序向学院申请经费支持,学院视具体情况予以报销。

2.工作考核。朋辈导师聘任期满,学院组织统一考核,按一定比例评选“海空学院优秀朋辈导师”,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联系人:邓云强

联系方式:0532-86983822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0630 

附件1-海空学院朋辈导师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