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10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成立一周年工作总结会暨海洋与空间信息“十四五”发展规划咨询会,会议邀请来自青岛海洋科技界资深专家,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咨询指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等有关合作单位负责人、海空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会。

党委书记郭文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他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海空学院刚成立一周年,是新成立的涉海单位,邀请各位专家来到学院,一是汇报学院的发展情况,二是请各位专家为学院发展提供咨询指导,三是探讨“十四五”期间如何开展合作。

院长张杰作了学院一周年工作总结与“十四五”发展设想的报告,他从学院研究方向凝练,国内国际合作架构,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与实验条件建设,联合研究中心与重点实验室,“十四五”发展战略与项目设想,规范化运行与文化建设,海洋科技战略研究等方面做了汇报。

座谈会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对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全力支持学院今后发展,并从学科发展规划、研究方向设置、科研平台与实验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结合学院工作报告,就“十四五”海洋与空间信息领域发展形势、国家战略需求、增进相互合作等进行交流研讨,对有关形势、趋势的分析预测和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合作项目意向形成了初步的共识。大家表示,今后要经常性开展交流研讨,互通有无,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共同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 左利云,审核:郭文 于华帅,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