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院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按照团中央《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中青明电〔2020〕22号)有关要求,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决定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2020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竞赛分组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时间:718-720

(二)人数要求: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

(二)报名方式:院级初赛参赛项目需在钉钉APP“挑战杯”专属平台统一填报(平台二维码见下图,平台使用指南详见附件1),根据页面要求填写有关信息,上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以及项目介绍材料(20页以内PPT且转换PDF格),并选报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编辑在同一PDF文档内上传式,其中须含商业计划书)。

            钉钉平台二维码:

(三)全体参赛成员加入海空赛事交流群807884452,本科团队负责人加入QQ597835309,硕士生团队负责人加入QQ619117885。后续赛事安排均在QQ群里发布。加群验证信息为“专业班级简称+姓名”。

大赛分学院赛区评审和校赛决赛评审两个阶段,每个阶段评审成绩由项目计划书网络评审(30%)和路演评审(70%)组成。学院选拔赛评审日期为723日,校赛决赛评审日期为726-728日。


评审要点

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详见附件3)。

五、联系方式

李树鑫:0532-86980519(负责教师指导参赛)

赵东东:19106421363 QQ:1715988798(负责研究生参赛)

李永康:17863978922 QQ:321302922(负责本科生参赛)

马  尊:17866805972 QQ:1711066902(负责本科生参赛)

附件一:挑战杯平台使用指南.pdf

附件二:参赛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三:评审要点.docx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团委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

20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