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04级校友 胡勇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50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授予760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校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04级校友胡勇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胡勇,男,汉族,1985年1月生,重庆云阳人,博士研究生,正高级工程师,注册测绘师。2008年6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地理信息系统学士学位,2014年6月毕业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获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4年7月进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原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从事卫星遥感及无人机技术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应用与研究工作,2016年5月担任土地遥感所主任工程师,2019年8月担任调查监测技术中心副主任。自参加工作,胡勇同志一直奋斗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遥感领域科研第一线,主持的科研项目先后获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奖、中国测绘科技进步奖、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等奖励6项,获软件著作权2项,申报发明专利2项。
       “青年岗位能手”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是共青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20多年来,活动坚持以从事基础和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为主体,以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创新创效等为载体,选树了一大批“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的青年典型。截至今年,共累计表彰58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此次被命名表彰的810名青年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验面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各行各业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