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25日,为落实学校关于科尔沁左翼后旗定点扶贫工作安排,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讨对科左后旗科技扶贫工作方案。会议邀请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有关专家参会,提供科技扶贫咨询建议,探讨联合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海空学院院长张杰、党委书记郭文、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和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左利云参会,张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安排以及学校与科左后旗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中关于海空学院参与承担的任务要求。张杰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要按照学校安排,积极参与承担对科左后旗的科技扶贫任务,发挥学院在卫星遥感监测方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做好对科左后旗草原、林地、耕地变化的动态监测,在草原、沙漠治理和畜牧业发展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和决策支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际贡献。

与会人员针对科左后旗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院和合作单位前期研究基础,就落实扶贫工作任务方案进行了研讨,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讨论,初步明确了重点开展科左后旗土地利用与荒漠化状况卫星遥感监测、蒙汉双语畜牧业产供销一体化平台推广应用两项任务,对遥感监测技术手段、数据要求等进行了确定,对土地监测方案制定等当前各项任务进行了分工,落实了责任人。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学校安排赴科左后旗进行深入对接,进一步完善细化任务实施方案,做到方案切实可行,努力实现精准扶贫,切实解决当地的问题,为国家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左利云,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