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和优秀科技社团干部评选结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高晓萱同学获评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干部。

海空学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定期开展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多次组织举办创新创业类竞赛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氛围,以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全面成才。

开展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和优秀科技社团干部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科技社团干部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创新创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氛围。此次全省共有85个大学生科技社团被评为优秀科技社团,134名大学生被评为优秀科技社团干部。

附:高晓萱个人事迹简介



高晓萱,女,共青团员,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平均学分绩91.9,曾获国家奖学金、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中国石油大学2019年度科技之星、海空学院第一届“十佳女生”。

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比赛。2018年在青岛市“海鸥行动”创新创业大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金奖,为项目赢得5万元创业启动资金;2019年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山东省省赛金奖及国赛银奖;参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传统再生——绝伦苏绣重放异彩,追寻传统,调研苏绣,累计发表国家级推文40余篇,所在实践队被评为校级重点实践队

积极投身学科竞赛。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二等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2019年在第十七届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中以本赛道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提名奖,并获得大赛第四名;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并作为国家级大创优秀结题

作为科技社团干部多次参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曾担任极客杯比赛、海空学院首届“BOE新生创新创业大赛、海空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复赛评委等,与同学们积极分享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疫情期间,参与学院组织的创新创业竞赛线上专场讲座,通过直播的形式为低年级同学科普双创大赛,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解答关于创新创业类比赛的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加强同学们对大赛整体流程的了解,并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关注创新创业,把握大学期间创新创业竞赛机会。

(作者:石鹏飞 张宇  审核:李树鑫  来源:海空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