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2日,为加强学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院长张杰、常务副院长李忠伟一行走访内蒙古师范大学,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合作伙伴与张杰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张杰感谢三所高校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介绍了学院设立的背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通过“五位一体”共建,实现科教融合发展等情况,并提出了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高校、研究院所共建北极-东北亚联合研究中心(挂靠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建议,中心主要围绕中、蒙、日、韩的跨境灾害遥感监测、图们江入海口生态环境监测、北极变化对东北亚气候影响开展研究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和学院对接科左后旗科技扶贫两个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经讨论,大家一致对联合研究中心发展规划方案表示认同,并提出增设“东北亚生态环境安全战略研究”方向,辅助政府决策;表示在未来发展中愿意继续加强同海空学院的合作,推动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实现共赢。在科技扶贫方面学院与内师大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科左后旗土地荒漠化动态变化遥感制图与分析方面的工作方案,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作者:郭防铭,审核:李忠伟,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